浮世浮城

高举K莫旗帜!

追夫记 1

1.

“分手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……
不知不觉和ko都分手一年了。现在他身边的人会是谁呢?

“大家先别急着下班,占用几分钟。上次说的新同事到了。”肖奈站门口说到。

“郝眉,老三今天要带谁来啊?这都下班了咋还带人来。”愚公一脸兴奋地看着门口。

“我哪知道,我又不是老板。”

“你说会不会是妹子?是肤白貌美大长腿类型的,还是小巧玲珑可爱型的?”要是是个富婆就更好了。

“肤浅肤浅。入得了老三法眼的,肯定是技术流。你说会分到哪个部门啊?”老三要求那么高的人,选的肯定是人才中的人才,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切磋切磋。

“这是大学老师介绍给我的一个高手。请进。”

闻言,大家纷纷停下手中动作,立马起身跑到门口处,霸好位置等着迎接新人。

拐角处一黑衣男,双手插口袋缓缓走进公司,“大家好,我是ko。”

“ko?不会是黑客界大神的那个吧!”愚公一脸惊讶道。

“就是11年大赛冠军那个,是不是!”猴子现在极其想抱一抱这位耳闻已久的人物。

……
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情高涨,都没注意平时喜好热闹的郝眉现正往后缩,极其努力的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

“以后ko就是我们公司的一员了。郝眉,以后他就和你一个部门了。”

听完郝眉脑袋直接就觉得“轰”了,“为什么啊?我,我程序组够人了,够了。给愚公吧,他刚才才说他那边的人手不够。”

“嘿,你啥意思郝眉。有这样对新同事的吗,直接就拒绝人家。我替你做主了ko,你就和郝眉混了,不,是郝眉以后就和你混了。”咋能这么不给愚公我偶像面子啊。

“你好,ko。”抽出插在口袋的手,向郝眉伸出手。

“你好,郝眉。”心情沉重地握住了ko的手。

“这算是正式介绍给大家认识了。明天九点来上班报道。”

"嗯。"

……

“这家的菜不错,你可以试试。什么时候回来帝都的?吓我一跳。”

“半个月前。”夹起面前的糖醋排骨尝了尝,还不错。

“是老三生拉硬拽把你扯来公司上班的吗?嘿嘿。”是因为自己在这里吗?

“工资高,给自由。”

“那还挺好的,”果然不是因为自己吗。也是,都分手一年了,郝眉你还在想什么呢,“你认识老三的老师,我怎么没听你说过你还有'老师'这种职业的朋友啊。”

“一年前在飞机上认识的。”

“飞机?你什么时候舍得坐飞机了,我怎么不知道?”以前ko啥都省着用省着花,省下来的全贴给自己吃好喝好穿好了。

“那时和男朋友分手了,气得暴走。”

“……”感觉心脏被揪着疼,紧抓着膝盖。

“过得还好吗?”有没有那么一下,想过自己。

“嗯。老三他们挺照顾我的,同事们也都很好相处。你呢,过得怎么样?”

“形单影只,难免会寂寞无聊。”

“一年了,没有新的朋友吗?”

“没。”

“就没有遇到别的合适的人吗?”应该会有吧,ko这么好。都是自己不懂得珍惜,才错过了。

“没有。”这一年过的和认识郝眉前一样,苦行僧般的生活,无趣的很。

“不会吧。你这么好,洗衣做饭全能又顾家,就没人惦记?”先是惊讶,后是窃喜。

“真是像你说的那么好的话,当初你就不会不要我了。”,端起茶杯轻抿一口便放下。这小动作是为了掩盖自己的生气亦或是郁闷,ko也不知道。

“有眼无珠啊。不过也不急,以后肯定有这个人出现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和老三签了多久?”

“一年。”

“啊,就一年?”时间好短。

“故地重游,没什么值得留恋了,就该走了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也是,这地方留给ko的也就一段以分手结束的恋情,确实没什么好值得留恋的。

"嗯。"

后面两人实在找不到切入点聊天,就这样尴尬又不失礼貌地安安静静吃完一顿饭。

“明天公司见。”

“嗯,公司见。”

……

洗澡后,郝眉抱着枕头老老实实靠在床上,想着和ko的过去。

在家,ko会每天都会提前一天问自己想吃什么,等自己想好了菜单,他就会去菜市场买好菜。在外,ko会担心自己安全,像个老妈子一样,在电话唠叨着,手机一定要带好.少喝酒等一堆话。看到异性接近自己,ko会紧张害怕,但即使这样,他还是尊重自己,没有打搅自己的社交。

想着想着,眼眶就红了,当时自己怎么就那么傻逼,放走了这么好的ko。

埋头紧抱着ko当初睡过的枕头不放,幻想着那是他的ko,现在自己是在他的怀里哭,在他怀里哭泣自己当初的不该.混蛋和委屈。

哭完了的郝眉继续靠在床上,左想想右想想,一向思维跳跃的他,脑袋瓜子又乱动了。想到ko给别人洗衣做饭的画面就受不了,瞅着自己乱的和狗窝没区别的家,自己这都还“生活艰辛”着呢,ko怎么能给别人收拾家。不行,这么好的ko,好不容易又遇到,不能再松手了。

明天就去追回来,追一次不行就追两次,两次不行就三次!劳资好不容易才把ko的家务值宠溺值厨艺值等等值给练到最高,怎么能给别的猪拱我这颗养了那么久的上好大白菜!门都没有!!!

 

PS:

我的郝眉是好人,后面会解释。

我只想做个好人,我不是故意抛夫弃家的。我可以解释,请把舞台交给我。

 

喵了个咪的,又是写不了短文的节奏!气到胸痛!(╯#-皿-)╯~~╧═╧

评论(12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